《山海》

2022.4.13 梦境改编

  我记得我们的相遇,我们是在网上认识的。你热情的打招呼,自来熟,像个小太阳一样。我本来还是有些抵触的,因为会认为这样的人太过随意。你也没有出乎我所料,短短几天的相处,你就说爱我。虽然我们是很投缘,但也只是网络而已,你并没有认识真正的我。我认真的拒绝了你的心意,我说你认识的我太过片面,你甚至不清楚我的性别。你开玩笑似的说,现在的年轻人还有几个介意性别的呀,别想用这个理由推开我。我叹了口气,心想小孩子脾气罢了,反正也只是迟早的事。

  但是我错了。

  我们聊天的时间越来越长,每天谈天说地的,她几乎间隔一段时间就会说明一次她的心意。我们也慢慢了解到了对方的性别,年龄名字她叫苏茉怡,她长我一岁,我们都是女孩。我也承认我开始不受控制的一点一点的喜欢她。突然有一天她打了通电话,提出见一面吧。我心头一紧,因为我生的并不好看,毫无特点可言。而她多才多艺,长相也出众,虽然不清楚是不是照骗。我正想着拒绝她,她又开口了:“下楼我就在你宿舍楼下。”我的心脏疯狂的跳动着,照了下镜子,匆匆的收拾了一下自己的短发就下楼了。

  我看到她了,她正拿着手机整理着额前的刘海,穿着浅咖色的一字肩裙,阳光下她整个人白到反光,发丝披散在胸前,看上去又软又细。我几乎呆在门口,直到她看到我向我招手我才回过神来。那一刻我想神明落入凡间也就如此吧。她笑了笑说我的眼睛都快把她看穿了,我本想辩解些什么,她却很自然的拉着我的手离开了学校。

  我们坐在餐厅里,她如同网上一样健谈引导着我聊天,慢慢的我也放松下来不少,只不过还是会在她喝红酒时忍不住盯着她发呆。我们一杯又一杯,我看着她白皙的脸颊渐渐浮上一片粉红,她大概有些醉了吧,我大概也是。她又一次的向我表明她对我的心意,她说见过面后的爱不算随便了吧。我居然神不知鬼不觉地答应了。她很开心,几乎要在餐厅里蹦起来。她拉着我的手挨个拨通了我们父母的电话,我紧张的扣了扣她的手心,我很担心会被训斥,会被骂不伦不类,可意外的是电话那头传出的却是祝福和暖暖的笑意,就好像我们就该在一起一样。

  后来她回去了,我们变成了异地恋。她的声音很好听,每当我为毕业论文头疼时,她就会打语音电话唱歌安抚我。我是那么的庆幸她是只属于我的神明,我是那么的期待我们的未来。如果可以这样,一直到永远。如果没有遇到那群人渣就好了。

  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。

  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,我习惯性的打开手机找我的神明,入眼的却是无数通未接来电,都是她的。我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,我赶忙打回去,无人接听……我打了一遍又一遍,最后是她母亲接的电话,她说我的神明死了,是被奸杀的。她家的母亲在电话那头哭得泣不成声,我安慰着她的母亲,直到电话挂断。

  我蜷缩在床上,我听不清外界的声音,耳鸣充斥了大脑,我好想吐,我哭不出来。我抱着她送我的娃娃,好像她在身边一样,我也不清楚我是怎么入睡的。

  事后我没有像小说一样寻短见,也没有因为这件事情哭过,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,只是睡眠一天不如一天了。我比以前更用心的学习,步入社会后不要命的工作,因为我知道我还要给我们俩的父母养老送终。我每天微笑面对每一个人,头发渐渐的留长,像她一样,似乎这样她就还在。

  终于我最后的四个牵绊也离开了世间,我照了照镜子,不知什么时候长了白发,喝了些她爱的红酒,然后躺在床上渐渐进入梦乡。似乎好久没有睡的如此安稳了,我有预感我要见到她了。

  果然。

  她还是像第一次见面时一样好看,我真的好想抱抱她,我朝她走去,她却往后退,我不解的看着她。她笑了笑:“就这样吧,好久不见苏欢。我们分开有52天了吧,我有好好记住我们的时光噢~我本来想在520天的时候再给你看的,但是我怕520天太长,你会忘了我,出于私心,我并不想你忘记我,所以我写下了这封信。但是我又真的很希望你可以忘记我去奔赴山海,好好活下去,好吗?”我笑了,泪水终于不受控制地落下。

  笨蛋,52天跟520天早就过去了,我也一直都在奔赴山海,因为,你就是我的山海。

评论

热度(22)